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 第165期 數位時代雜誌-《突襲》 最熱門線上射擊遊戲



報導時間:2008-02-01 00:00

報導簡述:
根據《朝鮮日報》選出的2007年度風雲人物,觀察最近韓國的熱門人物,並由其受歡迎程度,反映背後社會因素。
深入報導

4 大人物叱吒 新國民英雄出列!

韓國總統李明博 CEO治國最佳人選

南韓新任總統李明博從競選期間就一路大幅領先,並獲得總統直選以來最大壓倒性票差,顯示南韓民眾對「CEO治國」的渴望。李明博曾是成功的企業家,35歲成為現代建設(Hyundai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Co.)的CEO。

2002年首爾市長在任時,最具代表性的政績就是清溪川改造,創造超過新台幣6千億元的經濟效益。李明博提出的「韓國747願景」,要使韓國的經濟增長率提高到7%,使個人平均收入達到4萬美元,透過市場改革使韓國成為世界第7大經濟體。

東源集團總裁金載鐵 世博會申辦大功臣

南韓成功申辦2012年世界博覽會,擔任麗水世博會申辦委員長的東源集團總裁金載鐵功不可沒。他走訪世界各國宣傳,推廣南韓提出的主題「活力海洋與海岸」,最後終於成功獲得主辦權。

在全球暖化議題愈來愈熱門的今天,南韓政府也希望讓「麗水世博」成為一個海洋科學平台,讓與海洋相關的學術研究、科技解決方案都能在會場呈現。

Wonder Girls 老少通吃的少女天團

Wonder Girls是韓國最受歡迎的少女團體,由5個女孩經由甄選組成。憑藉朗朗上口的旋律與可愛舞姿,獲得韓國男女老少的喜愛。Wonder Girls由Rain的經紀公司JYP一手打造,出道一年,紅遍大街小巷。而歌曲《Tell Me》的舞蹈由於動作簡單易學,在南韓引爆模仿風潮。

花式溜冰女將金妍兒 星途光明的運動選手

素有「冰上精靈」之稱的韓國年輕花式滑冰選手金妍兒,在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大獎賽(ISU)中,繼連續兩年獲得冠軍後,再度稱霸世界,躋身於國民英雄行列。

才17歲、形象清新可人的金妍兒也很有明星潛力,不但受到韓國國民銀行的青睞,接拍國民銀行的企業形象廣告,甚至和韓國藝人團體「Super Junior」成員傳出花邊新聞,人氣超級旺。

3 大熱門品牌 靠研發力、設計力攻城掠地

現代汽車 休旅車路線搶攻全球市場

創立於1967年的韓國現代汽車,是世界第六大汽車製造商,目前已經把其他老資格的汽車大廠前輩甩在後面,下一步的目標則是追擊豐田(Toyota)。去年現代汽車年成長4.1%,達到260萬輛的歷史新高,中國、印度、俄羅斯等新興市場更是現代汽車積極拓展的版圖。

現代汽車主力是旗下的休旅車產品線,從開發初期的產品以美國城市命名,就可看出它立足北美、放眼全球的企圖心。過去在美國市場,現代汽車曾因為品質不佳, 導致業績跌入谷底。為了挽回消費者的心,現代汽車積極改善品質,並提供美國市場消費者10萬公里的保固服務,以接近日系車的高品質,比日系車款低廉的價 格,成功塑造新形象。

三星電子 超強研發力打造世界品牌

三星電子(Samsung)是僅次於英特爾(Intel)的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公司,儘管去年半導體不景氣,但在消費性商品如液晶顯示器、印表機、行動通訊 等領域,三星電子都取得漂亮的銷售成績。在手機這一塊,更打敗摩托羅拉(Motorola),緊追諾基亞(Nokia),坐上二哥寶座。去年三星電子的銷 售額首度突破1千億美元,比2006年增加19%,成長速度讓人驚嘆。三星的快速成長,關鍵在研發力,每年投入研發的預算達營收的8%。在韓國總公司的8 萬名員工,就有3萬人屬研發單位。

LG 設計大獎加持品牌形象

提到樂金電子(LG),第一個印象通常是它的時尚外觀,不管是紅到發燒的「巧克力手機」,或者是洗衣機等家電產品,都擅長融合時尚元素,大作表面文章。樂金和Prada合作的手機更獲得工業設計大獎Red Dot 2007年最佳產品。樂金的電子商品包辦了許多全球市占率第一,包括冷氣機、電冰箱以及微波爐等。2007年手機市占率約7%,名列全球第五。樂金以其帶著微笑的企業logo,要靠幫消費者打造美好生活,搶占全球品牌霸主。

3 大當紅遊戲 射擊、跳舞Online制約玩家

《突襲》 最熱門線上射擊遊戲

《突襲》(Sudden Attack)名列2008年1月份遊戲排行榜冠軍。射擊遊戲向來大受男生歡迎,除了操作簡單、遊戲速度快等特色,它還可以讓專業玩家到入門級玩家都能快速上手、獲得樂趣。

這款遊戲由韓國著名遊戲開發商GameHi公司製作,從2005年發布以來,一直非常受歡迎。在韓國的最高同時線上人數已突破18萬人,創下韓國遊戲史的 新紀錄。而在韓國網路咖啡店的遊戲排行榜,更曾經連續兩個月名列冠軍。在韓國競爭激烈的遊戲環境下,還拿下12%的市占率,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這款遊戲的類型屬於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主角可以選擇扮演恐怖份子或是警方,用槍或者刀、炸彈等多達數百種的武器互相攻擊。除了單純的射擊,它也把網路遊戲 的「練功」特色巧妙地融入遊戲中。每次遊戲的紀錄都會累積分數,讓玩家可以有動力追逐更高的軍銜。也針對不同等級設置伺服器,方便同等級玩家交流。

《天堂》 朝聖會員超過6百萬

歷久不衰的RPG線上遊戲《天堂》,改編自韓國漫畫家申一淑同名漫畫,是擁有6百萬以上會員人數的線上遊戲龍頭,自1998年以來,在香港、台灣、中國大陸都很受歡迎,即使已經有續集作品,一代仍然備受青睞。

《天堂》的廣受歡迎,引發天幣(遊戲虛擬貨幣)與現實貨幣的交易市場問題。去年韓國國稅廳實施網路交易獲利徵稅相關法案,開始向半年內累計出售1千2百萬韓圜以上遊戲物品的個人徵稅,虛擬物品現金交易合法化,並將受到法律的保護。

《勁舞團》 新曲速遞,全家舞翻天

熱門音樂加上個人化舞蹈競技為主題的音樂線上遊戲《勁舞團》,是由韓國知名娛樂集團Yedang所屬的T3公司研發而成。因為Yedang擁有龐大的音樂版權做支援,讓《勁舞團》可以在音樂版權供給無虞的狀況下迅速竄紅。

只有精確地抓準舞蹈節拍,按下對的按鍵,才能讓角色開始跳舞。當玩家成功跳完一種舞蹈,可以獲得焦點(focus)積分。由於操作簡單易上手,適合全年齡層的玩家共同玩樂。

3 部高收視韓劇 王子趕復國,王妃變男士

《咖啡王子1號店》 女扮男裝談戀愛才有爆點

偶像劇的題材總不外乎是王子愛上灰姑娘、愛人罹患不治之症等,但《咖啡王子1號店》卻以清新脫俗的手法,描寫了年輕人的生活和愛情,讓以《我的野蠻王妃》走紅的女主角尹恩惠女扮男裝,到只錄用美男子的咖啡店打工,譜出誤以為是「同性」的戀曲。

劇中的咖啡店場景位於首爾,該劇播出後,店裡業績呈直線上升,每天都有上百名粉絲朝聖,讓出借咖啡店的老闆樂得直說,未來考慮沿用《咖啡王子1號店》的名稱來繼續營業。

《太王四神記》 四神祇追隨裴勇俊冒險

由韓國天王裴勇俊主演的歷史奇幻大戲《太王四神記》,是以遠古高句麗時代為基礎,講述青龍、朱雀、白虎、玄武等四名神祇跟隨廣開土大王展開的奇幻冒險故事。

為了呈現古代高句麗時期的宮廷建築,劇組耗資約新台幣7千萬元搭建富麗堂皇的皇城,還在濟州島蓋了一座影城。更找來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編寫配樂、《魔戒》 後製指導動畫技術,講究之處可見一斑。《太王四神記》衍生可觀的經濟效益,目前已推出小說版、各色周邊商品與觀光主題公園。

《朱蒙》 王子復國記

2007年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是MBC電視台的超大型製作《朱蒙》,曾創下最高收視率51.9%。故事主要描述高句麗開國始祖「朱蒙」的歷史。古代英 雄們的英姿,不但提高民族的自尊心,在韓流魅力包裝下,即使劇情觸及中國與朝鮮半島之間的敏感歷史問題,韓國人仍以戲劇包裝歷史,成功行銷全球。

《朱蒙》一劇讓戲中朱蒙的化身──朝鮮歷史圖騰「三足鳥」大賣。尤其是考試期間,學生們都希望能藉由三足鳥神力之助金榜題名。另外,拍攝地「羅州三韓志主題公園」也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