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 淺談關於突襲中幾張地圖的攻守



2007-07-17 10:40:18

文﹕兄弟【舞】


首先﹐我申明﹐本人在突襲中是喜歡拿衝鋒槍衝滴﹐所以以下觀點主要從衝鋒的角度寫的。

  突襲體驗了一段時間﹐現在把玩這個遊戲中的一點心得體會﹐包括一點意見寫出來﹐純屬拋磚引玉﹐各位看家別扔板磚哈﹐下面一一匯報。

  地圖方面﹕

  進入突襲大廳﹐大家玩的最多的地圖首推軍事倉庫﹐我個人也是玩的最多的一張圖﹐比較適合衝鋒﹐狙擊手在這裏好像發揮不了太大的用處。這個圖對於紅隊和藍隊來說﹐攻守相對還是平衡的﹐但是藍隊稍稍佔優。

  藍隊﹕

  先來看看藍隊的攻守﹐出生後﹐藍隊人員分配一般這樣﹐3人迅速從右門出﹐1人進通風管(狙擊手)主要狙擊紅隊從左路進攻的隊員﹐特別要注意防止對方的 手雷﹐4人從左門出﹐從右門出的隊員﹐一人(遠距離射擊好手﹐或者狙擊)跳上家口的箱子﹐主要負責右路的掩護以及配合左路的隊員狙擊紅隊從通風管方向的進 攻﹐剩下的兩人一左一右﹐去阻擊紅隊從左門衝進來的隊員。

  左路的隊員﹐一人迅速登上有斜櫃的平臺﹐這個隊員比較重要﹐一定要身手好的﹐左路的防守主要靠這個位置的隊員﹐進攻也可以輔助說明衝左路的隊員打擊從 右門衝進來的紅隊﹐守﹐可以阻擊紅隊從通風管摸進來的敵人﹐另3人﹐1人可以埋伏在斜櫃邊上的角落﹐另兩人阻擊紅隊從右門的進攻。

  紅隊﹕

  紅隊在進攻方面稍微吃虧﹐一進倉庫就要受到來自藍隊全方位的襲擊﹐如果單純的防守﹐應該勝算稍大﹐不過﹐一般玩家都是會進攻滴﹐先來談談紅隊防守。

  守﹕說白了﹐也就是守著兩扇門﹐通風管藍隊是跳不進來滴﹐守住兩扇門﹐關鍵是站位﹐左門的防守﹐可以安排一名狙擊手在紅隊通風管下的死角﹐那裏﹐藍隊 在房間裏從任何位置都打不到﹐通風管安排1個﹐每個門的左右兩邊各安排一個﹐手雷在防守中至關重要﹐扔早了﹐炸不到對方﹐扔遲了﹐會被對方搶得先機﹐那時 ﹐估計躺下的就是自己了﹐聽腳步聲扔手雷是個不錯的選擇﹐80%的機會可以炸中對方。剩下的兩名隊員﹐可以進倉庫﹐圍著兩扇門騷擾藍隊隊員。不要過於深入 ﹐沒有隊友的支援﹐進去會死的很難看的。

  攻﹕紅隊進攻一定要配合好才有勝算﹐靠個別隊員的發揮﹐要贏是很難的﹐除非雙方實力懸殊太大。進攻開始﹐紅隊1人(狙擊衝鋒都行)進通風管﹐打擊藍隊 在斜櫃上的防守隊員﹐選4個配合和實力強的隊員入右門﹐這個方向的敵人應該是攻擊最猛烈的﹐分別攻擊迎面衝過來﹐以及站在斜櫃上協防的藍隊。從左門進3個 隊員﹐阻擊對方右路的攻擊﹐同時﹐扔手雷炸藍方的通風管裏的狙擊手﹐派個狙擊手或者遠射好的﹐打擊藍方右門附近高臺上的射手。

  匪城﹕這個圖也是玩家玩的較多的地圖﹐佔領高地﹐是雙方不二的選擇﹐被對方壓著打是很難受的。

  先說紅隊﹐出生後﹐4人迅速上斜坡﹐登樓﹐佔領制高點﹐打擊藍方的登樓隊員﹐以及後續攻擊隊員﹐派一人登上天井平臺﹐狙擊對方進入樓洞的隊員﹐ 4人從樓洞下﹐襲擊來自藍方的隊員。如果能壓制住對方﹐可以深入到對方的的木柵欄處﹐步步緊逼﹐藍方只有在家守的份咯。

  再說藍隊﹐出生後﹐迅速派4人登樓﹐4人地面進攻﹐爭取獲得制高權以及樓洞的控制權﹐地面進攻隊員在2樓友軍的掩護下﹐可以攻擊到斜坡旁的房子裏做掩護﹐攻擊紅方﹐紅方這時也只有守家的份咯。

  紅藍雙方到達高地的時間差不多﹐就看哪一方能佔領高地﹐獲得制空權﹐這對戰局的影響相當重要。

  大道﹕沒啥說的﹐狙擊手的樂園。有很多的狙擊點和要注意的地方﹐甚至你所在出生點也是不安全的。不過經常有衝鋒手可以依靠廢墟等衝到對方內側一旁的掩體後﹐可以直接射殺那些狙擊﹗這也是要注意的。

  機場﹕也有不少玩家在玩﹐還是狙擊手的天下。但是在有些情況下﹐隊伍的陪在這裏最能體現出﹗依靠的地形的優勢和配合﹐完全可以做到無視對方的狙擊﹐穩定的發揮和默契的配合在這張地圖中是最為重要的﹗

燃燒的大橋﹕橋面是狙擊手牛﹐我一般打這圖都是在地道轉﹐伏擊在這個圖裏發揮的淋漓盡致。而在地道中﹐則是衝鋒的天下。

  其他圖玩的不多﹐不敢亂寫。

  註明一點﹐不論是進攻還是防守﹐團隊配合在突襲裏還是比較重要的。

  Ps﹕千萬不要向才出生的對方隊員猛掃﹐3秒內﹐重生是無敵的。

  最近本人在玩時下流行的K2﹐感覺這槍不錯﹐連射速度快﹐後坐力小﹐換彈夾速度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