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 SA的連射、點射與爆頭

來源﹕兔友網 【廠商稿】

玩CS好多年﹐雖然不敢吹噓自己技術多好﹐但用槍上多少還有些經驗。現在轉玩《突襲OL》﹐將用槍感覺和大家交流一下。

突襲當中有兩種模式﹐一種是爆破模式﹐跟CS一樣﹐土匪放C4炸彈。一種是競技模式(本人比較熱衷後者﹐它極大地減少了玩家看“電影”的時間)。在這裏我就不多講了﹐下面來講講突襲OL中用槍的要點。

突襲武器的種類相當的豐富﹐從匕首到長槍有接近20幾種﹐但是我發現在玩的過程中幾乎所有的玩家還是使用那麼幾種常用武器﹕MP5﹑M4﹑AK-47﹐還有狙擊步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以上介紹的幾種可以連射的武器﹐在實際的遊戲當中﹐連射的效果並沒有CS當中那麼大的命中率。本人在玩突襲時﹐經常碰到的情 況就是在極近的距離和敵人遭遇﹐我先開槍連射﹐敵人從容不迫﹐轉身開槍兩三槍下讓我再次等待復活(排除敵人武器打中我的頭)。此種情況曾經讓我非常的鬱悶 ﹐甚至一度懷疑自己的技術。於是自己做了一個簡單的試驗。

試驗中我發現﹐在突襲裏連射的命中率很低﹐如果敵人在中等的距離使用連射﹐30發子彈打完﹐能打中固定目標的子彈數量少得可憐﹐就算採用連射壓槍﹐能命中的子彈也不足以擊斃目標﹐而且還沒算上敵人的躲避動作。



實際上﹐連射只有剛開始的3~4發子彈能命中。所以得出結論﹕突襲中M4連射除了在距離很近的情況下﹐效果是可以忽略不記的。

點射命中﹐這個就不測試了﹐根據經驗命中率是相當高的。我測試了一下在人物移動中的點射﹐使用了左右平移和前後移動。結果讓人相當吃驚﹕



前後移動中3發點射的命中率很低﹐效果也不怎麼樣﹐所以我建議大家別用。而左右平移中3發點射的命中率高得出奇﹐跟定點點射的命中一樣。這一發現大大的顛 覆了我玩CS時的習慣。玩CS的人都知道﹐移動中的射擊子彈根本就是亂飛。在中等距離的情況下﹐在左右平移中射擊的同時﹐都會有一個很短的移動停頓時間。 在突襲裏不存在這個問題﹐停不停頓對左右平移中的射擊命中沒任何影響。 在左右平行移動中﹐子彈的命中是很密集的。所以我又得出了一個結論﹕突襲中的人物左右平移中的點射可以不用移動停頓。

在試驗的過程中還有一個意外的發現﹕在實際的遊戲當中﹐點射爆頭的幾率很小﹐就算你瞄準了敵人的頭部點射也很少有機會爆頭﹐在10次定點爆頭的試驗中只有 3次爆頭。而在近距離採用跳躍的方法爆頭卻有7次成功。由此得出第三個結論﹕在突襲中近距離瞄準敵人胸部採用跳躍連射﹐爆頭的機率非常大。

以上就是我這段時間以來玩《突襲OL》的一點用槍感覺﹐拿出來讓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