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 SA團隊攻略





《突襲Online》是一款即時射擊的遊戲﹐在其中還涉及到多人合作的團隊作戰﹐因為單兵作戰在這樣的一個遊戲裏是不可 能取得一個好成績以及獲得繼續生存下去的條件。因此﹐在這款遊戲中除了個人的技術外﹐重要的就是團隊之間的配合問題了﹐根據對遊戲資料的解讀以及參照眾多 玩家的心得﹐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談談個人角色在《突襲Online》遊戲中的團隊意識。

一﹑了解你隊友所拿的武器和他們的特點
[ 轉自鐵血社區 http://bbs.tiexue.net/ ]由於是團隊作戰﹐加上游戲中所給定的武器是多種形式的﹐而作為玩家﹐每一個人的喜好是不一樣的﹐因而每一位玩家在遊戲中選擇的武器也是不一樣的﹐可以你拿 MP5﹐別人拿的就是AK-47﹑MG43等等。因此﹐我們在群組隊前﹐就必須對隊友有一個最初的了解﹐這樣的情況下﹐才能夠在遊戲進行過程中﹐採取多兵 種團隊作戰的方式﹐利用隊友所持的不同武器﹐群組成一個強力的戰鬥小隊﹐在遊戲中取得最終的勝利。
因此在這一點中﹐首先就是要在團隊中對隊友具有一定的了解﹐彼此相互的溝通﹐達到一個最合理化的群組合。

二﹑主動與防守中的隊友群組成交叉火力點
在遊戲的進行過程中﹐團隊的力量是可怕的。因此在遊戲中我們不能將自己置身於團隊之外﹐不能抱著一種個人英雄主 義的思想﹐即使自己在遊戲中的操作水準比別人高﹐但是在團隊作戰中﹐除了講究個人的操作水準外﹐再者就是團隊的合作意識。因此在遊戲進行的過程中﹐為了達 到消滅敵人的目的﹐我們應該主動的在遊戲中與隊友群組成一個交叉火力點﹐這樣的情況下﹐才能達到最大限度的阻止敵人的前進﹐並且能夠有效的殲滅敵人﹐同時 也保護了自己的隊友﹐減少了隊友的死亡﹐為遊戲的勝利奠定人數上的優勢。

三﹑在進攻時給隊友相應的掩護
在遊戲進行的過程中﹐玩家除了要清楚在遊戲中保護自己的安全外﹐還需要保護隊友的安全﹐尤其是在進攻時﹐自己與 自己方的隊友就會因為移動而暴露個人的行蹤﹐這樣就會給隱在暗處的敵人機會﹐使我方在進攻過程中遭受到重大的損失﹐因而在進攻過程中﹐如果隊友衝鋒在前﹐ 我們就必須仔細觀察四周的情況﹐找出可能存在的危險點﹐清除藏匿在某個角落正拿著MSG90瞄著前進隊友的敵人﹐掩護隊友的進攻。

四﹑在隊友按雷和拆雷時,應該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
在《突襲Online》遊戲中﹐都是以炸毀某一特定點作為勝利點的﹐因此﹐在達到相應的位置後﹐如果不是自己去 安雷或在己方拆雷時﹐則需要在隊友安雷或拆雷時做好對隊友的保護﹐因為在安雷或拆雷時﹐隊手是不具有戰鬥力的﹐很容易被發現的敵人一槍給解決了﹐導至任務 的失敗。因此在這時﹐我們就應該對周圍的環境進行了解﹐佔領一個較好的位置﹐同時換好自己手中的槍﹐對通往隊友所在地的敵人給予一一的擊斃﹐來保證隊友任 務的順利完成。

五﹑在遊戲中與隊友做溝通和交流
團隊作戰﹐講究的就是配合﹐怎麼來落實配合呢﹖這就需要即時的溝通﹐關於隊友所在的方位﹐戰況如何﹐敵情怎麼樣 ﹐再者就是自己隊友的裝備怎麼樣﹐另外就是團隊下一步如何進行等等﹐都需要我們通過溝通來傳達資訊﹐以達到最好的效果﹐在對敵戰鬥中取得優勢﹐沒有好的溝 通就會使隊友之間的行動成為獨立體﹐這樣就形成了單兵作戰的場面﹐那我們所群組的團隊就失去了意義﹐因此及時的溝通和交流是作戰時所必須的﹐不能讓自己或 者隊友成為戰鬥中的瞎子﹐在若大的地圖裏瞎逛﹐最終被敵人的一顆子彈給解決了﹐從而使任務失敗。

六﹑根據戰場情形,計劃出我方的行進路線
沒有計劃的行動永遠是無目標的行動﹐如何單單靠運氣來實現最終的勝利的話﹐這樣的機率是非常之小的﹐損失也是非 常之大的﹐這樣﹐就需要團隊中所有的人對整個地形有相當的熟悉程度﹐並且跟據地圖中各個角落及路線情況﹐計劃出自己隊伍的整體行進方向﹐並且讓各位隊員了 解自己在隊伍行進過程中自己應該處在何種地位﹐走哪些路線﹐是管路還是夾縫﹐負責何種任務﹐這樣團隊成員在行進過程中就會大大的降低人員損失並且能夠及時 的趕到任務所在地﹐取得勝利。

七﹑掌握所有手雷的特性﹐並能夠在不影響隊友和自己的情況下,達到手雷應有的效果
除以上幾點之外﹐在《突襲Online》這款遊戲當中﹐手雷的作用是相當大的﹐雖然殺傷面積不大﹐但是能夠給敵 人以震懾的作用﹐阻止敵人進攻﹐如果有兩個以上的敵在處在一起﹐這樣就會起到意外的效果﹐但是在用手雷的時候就需要注意保護隊友的生命﹐這樣就需要團隊中 第一個人對這種武器有著全面的了解﹐避免將自己隊友給轟上天去了。

八﹑正確辨雷達上的點﹐分別是我方的哪個隊員。
這一點就需要團隊中的人對自己隊友的ID熟悉﹐在團隊行進的過程中﹐了解最初計劃時各個隊員的行動路線﹐並結合 雷達上的點﹐來區分自己的隊友是在哪個方位﹐隊友手中所持的是什麼武器﹐負責哪方面的工作﹐掩護還是進攻﹐因此這些都是團隊作戰中所要求隊員掌握的﹐對自 己團隊的整體行動了如指掌﹐這樣就使整個團隊的戰鬥力得到提高﹐對敵作戰時可以充份利用隊友的位置﹐引敵至隊友的伏擊範圍給予一舉擊斃。

從《突襲Online》這個遊戲中引申出的團隊作戰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是體現團隊意識的地方﹐但必 竟還是有缺陷的﹐因為是個網路遊戲﹐玩家所在的地域都是不一樣的﹐因此很難達到一種理想化的境界﹐需要的就是在平時遊戲過程中加深彼此的了解﹐溝通﹐讓參 與團隊的玩家有一個團隊意識﹐這樣才能夠提高勝利的機率。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非常同意這篇文,如果沒有團隊合作的話,全隊會因為個人英雄主義而垮台,另外在安裝C4時,SA可以安裝在對方意想不到的地方,曾經安裝在很KUSO的地方,對方找都找不到,真希望台灣的SERVER能趕緊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