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突襲》步槍之王AK47



來源﹕兔友網 【轉載】 作者﹕ 2007-10-15

  AK47在遊戲中有著最大的後坐力。這就意味著你的第一槍的瞄準要十分精確﹐在一般情況下﹐最好能連射兩到三發子彈。這樣就能在殺傷力和控制性上得到一個最好的平衡。

  AK的一些基本使用方法。

  一· 站立射擊。
  這是最普通的一種射擊方法﹐站立射擊比移動射擊能更好的瞄準敵人﹐在使用這種方法時要注意你周圍的情況﹐不但要注意觀察敵人的情況﹐也要注意到身邊隊友的情況﹐和你所處的位置﹐因為這時候你目標較大﹐容易被敵方發現。

  二· 蹲射。
  對於AK47的初學者來說﹐這種射擊方法是非常好的選擇。當你蹲下射擊的時候﹐槍的準心會變得更小﹐有助於瞄準﹐同時蹲射使你的目標更小﹐很難被人擊中。在CS當中﹐子彈擊中的部位不同﹐扣*量也不同﹐在滿甲的情況下﹐扣*量由高到低依次為﹕頭部 ﹐胸部﹐腹部﹐腿部﹐和腳部﹐五個部分﹐當然使用的槍支不同得到的效果也不盡相同。這樣當你身體蹲下的時候﹐目標變小﹐胸﹐腹﹐腿等部位相對靠後﹐敵人的 子彈打在你身上的時候﹐你的扣*量相對減少﹐當然了打中頭部﹐站立射擊和蹲射都是一個下場。在次﹐還是希望初學者先從蹲射做起﹐可以輔助說明你迅速提高命中率。

  三· 移動射擊
  移動中﹐射中敵人的機率要比在靜止當中的命中率下降很多﹐ 相反﹐如果你是站力射擊或者蹲射﹐敵人也更容易射中你。在剛開始學習AK47的CS玩家還是選擇上兩種射擊方法比較好﹐但當你使用一段時間的AK47後﹐ 就可以聯繫移動了。移動射擊通過左右的來回移動來躲避敵人的子彈﹐但是請牢記一點﹕槍的準心必須時刻保持在敵人的身上。我們要做的就是充分的發揮AK威力 大﹐穿透力強的特點﹐在移動當中射擊時將盡量多的子彈打在敵人的身上﹐就算不能將他畢命﹐也要給你的隊友創造條件和機會。當然﹐等你通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之 後﹐也會在某些情況下體會到移動當中一槍打暴敵人頭的樂趣﹗

  四· 跳躍射擊
  說實話﹐本人也比較少用﹐因為跳躍射擊的穩定性比起前 三者差遠了。不信﹖CS玩家可以對著牆壁跳著射擊﹐牆壁上所顯示的彈孔一定是七上八下的﹐飛得不知所云。但有時後近身﹐採用跳躍射擊技術卻會帶來意想不到 的效果﹐敵人一定會被你的突然出現﹐嚇得不知所措﹐在跳躍射擊中﹐你的AK準星一定要保持在敵人的身上﹐一陣狂掃後﹐由於AK強大的後作力﹐很容易就暴了 敵人的頭。當然﹐如果﹐你的槍法足夠好﹐在跳躍中﹐一槍暴頭的感覺是十分美妙的﹗

  AK47的基本射擊方法有﹕掃射﹐點射。

  一· 掃射
  如果你使用AK47對著牆壁掃射﹐你可以仔細到所有的子彈都很密集的打在一個區域內。掃射的特點是火力強勁﹐威力大﹐穿透性好~能給躲在門後﹐木箱﹐或較薄的牆後面的敵人帶來很大的傷害﹐甚至可以殺死對手。在掃射過程中﹐應盡量瞄準敵人的頭部﹐然後向下拖動準星到胸部稍高的位置。由於AK強大的威力和後作力﹐在掃射過程中很容易就可以置敵人於死地。

  二· 點射。
  點射又分為單發點射和2-3發點射。
  使用單發點射的玩家需要足夠的準度。每次打出一發子彈﹐都要對著敵人的頭部打。在敵人不是在很遠的情況下﹐可以盡量提高你的射速﹐甚至達到掃射的水準。 顯然﹐要每一發子彈都命中敵人頭部並不是很容易的。所以使用單法點射的玩家並不很多﹐就連HeatoN也很少用這種方法。所以還是推薦CS玩家盡量使用 2-3發的點射。這在對付移動中的中遠距離的敵人經常用到的。每次打出2-3發子彈﹐盡量找到一個掩體﹐不停的移動﹐閃躲。除餓單發射擊的狙擊槍外﹐沒有 其他槍更適合這條規則了。由於第一次射擊會給你帶來後作力﹐所以在不能保證一定成功的前提下﹐第一次射擊可以說是生死攸關﹐因此在射擊前一定要瞄準﹐不要 像使用那種沒有後坐力的槍支一樣四處亂掃。在2-3發的點射中﹐一般只要瞄準敵人的頸布區域﹐在射出第一發子彈後﹐AK47的後坐力會讓你的準星抬高﹐使 得後面幾槍擊中頭部。雖然你可能急於第一槍就射中敵人的頭部﹐但是後坐力的影響使你後面的射擊更容易集中敵的頭部。在練習中學了解                
AK47的細微差別並且正確控制它﹐那你的**數一定會直線上升的﹗

  AK47的射擊方法有那麼多種﹐到底該使用哪一種呢﹖我認為﹐ 要分很多種情況而言﹐比如說距離的遠近﹐敵我雙方的形式﹐你所處的位置﹐對手的水準高低﹐他所持槍支的種類﹐還有你的反應﹐意識﹐等等。但無論你處於怎樣 的一個環境﹐不論哪種方法﹐只要能有效的殺死敵人﹐儲存自我﹐就是最好的方法。

  超遠距離--單發點射
  中遠距離--單發點射加兩發連射
  中 距 離----三發連射或四發連射
  中近距離----五發連射
  近 距 離----壓槍掃射

  俗話說"熟能生巧"。我想﹐要使用好AK47﹐關鍵還是要自己多加練習﹐了解AK47的特性﹐練出手感後使用起來還是十分方便的。在具體的練習和比賽當中﹐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結合自身的特點和水準﹐採取適合自己的打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