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 英雄無奈的瞬間-身經百戰的狙擊手

作者﹕小唐

作為突襲OL中身經百戰的狙擊手﹐我儼然已成為對手的公敵﹐突襲MM的天敵。然而﹐英雄也有氣短的時候﹐硬漢也有對著牆角淌淚的時候。在我稱得上“輝煌”的突襲歷程中﹐那些不時閃過的無奈瞬間﹐也讓我嘗到了不同於菜鳥的狼狽滋味。

瞬間一﹕不怕瞄不準﹐就怕樓房高

又是第三倉庫﹐作為一名素養出色的狙擊手﹐我駕輕就熟的循路線前進﹕轉過街角﹐靈活閃身﹐躍上鐵箱﹐再至樓側平臺﹐對著一幢建築物的出口﹐我舉槍開鏡── 有人影晃動﹗我大喜﹐一面全神貫注的釘死這坨到口的肥肉﹐一面不由自主地在狹長的平臺上學猴跳……哎呀……得意忘形的結果就是﹐你會忘掉自己並不是在地面 上﹐而且也忘掉從樓上跳下是會摔死的──作為一名“素養出色”的狙擊手﹐這可不該是我的歸宿。

瞬間二﹕你對著瞄準鏡看風景﹐看風景人在背後看你

陰暗空蕩的通道裏﹐有手雷爆出﹐我即刻豎起頭發﹐端起我的寶貝狙擊﹐一邊靜步後退﹐一邊聚精會神瞄著右前方黑黝黝的走廊﹐時間仿佛凝固。突然﹐我脖頸一涼﹐眼前一陣天旋地轉﹐在頹然倒地的瞬間﹐我瞪著身後偷襲者的彎刀和獰笑﹐只想死不瞑目。

瞬間三﹕你不屑用手雷﹐手雷就不屑炸別人

作為一名自視甚高的狙擊手﹐我比較不屑用手雷這種“野蠻”的方式對付敵人。不過這一次﹐一個傻瓜被我躡上了﹐看他茫然不覺自己死到臨頭﹐我童心忽起﹐摯出 手雷﹐將要向其丟去時﹐這廝卻開始拿刀在牆壁上劃起“一”字來﹐邊劃邊跑﹐這一串“一”竟也十分整齊。我看得腦子一吊線﹐隨便丟掉手中的雷﹐開始跟在這呆 瓜身後照貓畫虎﹐也專心致志地劃起牆壁來。玩得正高興﹐那顆被我忽略的手雷﹐以在我身邊爆炸的方式﹐向我彰顯了它的存在……

後來我就常對自己說﹕英雄也有無奈﹐只是﹐不要過於掛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