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 電子競技從CS到《突襲OL》



2007年11月05日17:27:53

曾經,我也每年對WCG翹首以盼;曾經,我的CS之路也風光無限。那些滿佈荊棘的道路,辛酸卻也甜蜜。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我的競技狀態也開 始下滑。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的定律並未在我身上被打破。看著那些踏著我們的足跡披荊斬棘的電競新貴們逐漸成長為中國電子競技事業的領軍人物, 不得不感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2007年對於我來說也許注定是個不平凡的一年。 CCG(神通杯電競明星大賽)的誕生使我枯木逢春,對電子競技這項運動又重燃希望之火。一個新的比賽項目出現在我的眼前——《突襲(專區下載)OL》。在 對這個遊戲有了初步的了解後我立刻投入到對它的摸索和熟悉中。像我這樣已經熟悉了CS的彈道、地圖、以及遊戲模式的人來說,第一次練習《突襲OL》還真不 習慣。幸好所有的FPS遊戲都有著相通之處,在度過了一開始的磨合期以後,我漸漸掌握了《突襲OL》的特點,成績也穩步提升。在這個與《突襲OL》第一次 親密接觸的過程中,我彷佛又回到了初識CS的那段日子。如果說CS是我的初戀,那《突襲OL》就將是我的第二春。或許像我這樣的人天生對比賽就有著與眾不 同的激情,只要一想到比賽所特有的緊張刺激,我就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沸騰。隨著對《突襲OL》了解的深入,以及自信心的不斷累積,我對即將到來的CCG竟 充滿了渴望!不知道轉戰《突襲OL》的我是否也能重現當年的CS神奇。

從CS到《突襲OL》,能夠有幸結識當今世界上最優秀的兩款FPS遊戲我感到由衷的自豪。而能夠參與同時囊括這兩個項目的電子競技比賽CCG勢必會為我的人生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戰歌已經唱響,我時刻準備著接受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