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 遊戲外的思考《突襲OL》3秒鐘復活篇

題記﹕多年以來﹐我一直在尋找那種玩過後可以留下思考的遊戲﹐無奈眾裡苦尋千百度﹐卻仍然難見伊人燈火闌珊處。 《突襲OL》的出現﹐終於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2007年8月8日﹐在《突襲OL》試運營那天﹐我有幸領略到了這款遊戲的精妙之處。 於槍林彈雨中穿梭﹐在英雄豪情中感動﹐是韜略和韜略的較量﹐更是智慧和智慧的對峙。一番激情鏖戰﹐幾度沉醉其中﹐塵埃落定之後﹐我咀嚼著《突襲OL》的餘香開始了遊戲之外的思考。

集天山雪蓮起死回生之精華﹐圓秦朝始皇長生不老之夢想──遊戲之外的思考之《突襲OL》3秒鐘復活篇

佛家言﹕人生有八苦﹐即生老病死各為一苦﹐親別離為一苦﹐求不得為一苦﹐怨憎會為一苦﹐五陰熾盛為一苦。

八苦之中﹐“死”位居第二。可見﹐“死”對於人們來說是畏懼而又無奈的選擇﹐也是不願卻又必然的歸宿。

也正因為如此﹐自古至今﹐有那麼多人在和“死”做鬥爭。從當年秦始皇集聚五百童男童女煉製長生不老藥﹐到今天武俠小說裡一次次提及的可以起死回生的“天山雪蓮”﹐這些無不承載著人們一種共同的願望﹕長生不老﹐或者起死回生。

多年以來﹐儘管人們一再追求﹐這個願望卻始終是一個高高在上又遙不可及的夢想。它作為一種人們極其渴求卻又無法實現的夢想﹐漸漸沉澱成人們心裡的一種神話﹕神秘而又深邃﹐期待卻又渺茫。



2007年8月8日﹐大型網路遊戲《突襲OL》橫空出世﹐讓我體驗到了“死而復生”的快感﹐圓了秦始皇當年不曾圓過的夢想。

與其他眾多的網路遊戲相比﹐《突襲OL》有一個突出的特點﹐那就是“起死回生”。在遊戲過程中﹐不幸陣亡的人員可以在3秒鐘內迅速復活﹐然後積蓄力量重新投入戰鬥。 這個特點﹐讓我在遊戲過程中一次次體驗著“死而復生”的快感﹐猶如品嚐著武俠小說裏長生不老的靈丹妙藥“天山雪蓮”﹐又如凌駕在當年秦始皇不曾實現的夢想之中。 在這種獨具的優越感裏﹐我的《突襲OL》之緣越結越深。



在《突襲OL》裡過夠了“長生不老﹐起死回生”之癮﹐再回到現實裡忽然發現天空豁然開朗了許多。 其實﹐人生無非是一種過程﹐再短的生命都有經歷﹐再長的生命都有盡頭﹐關鍵是如何在有限的生命裏活出無限的精彩。

感謝《突襲OL》﹐讓我在有限的生命裏體驗到了無限的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