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 《突襲OL》﹕蹲打中的“蹲”與“打”



來源﹕兔友網 【廠商稿】

  關於蹲打﹐我想每個人都不會陌生﹐但是如何正確的使用和應付﹐卻不是每個人都非常清楚﹐再開始我這篇文章之前﹐我先介紹一下蹲打的原理。

   首先﹐在《突襲OL》裏﹐人體的著彈部位是有區別的﹐分為﹕頭﹐頸﹐胸﹐腹﹐腿五個部分。其中﹐頭部的扣血量是最大的﹐如果正中﹐一槍就倒(不分是什麼 槍)﹐頸部和胸部其次﹐而且胸部以上如果打中則有大範圍的晃動﹐無法瞄準。再次﹐腹部的扣血量則是中等﹐打中不會有劇烈的晃動﹐最後就是腿部﹐扣血量最 少。而蹲打則是利用了這一點﹐當他蹲下之後身體的大部分藏在腿部之後﹐儘管中槍掉血也是很少的﹐而且還不算你打中他有多少﹐這就是為什麼當你對付蹲打時﹐ 會有這麼一種感覺﹐怎麼不管我怎麼打﹐他就是不死﹖所以﹐對付蹲打就要有一定的方法。

  方法之一﹕使用掃射﹐近身纏鬥

  這種方法適合於各個級別的玩家。方法是﹐當你發現有人在你面前蹲下的時候﹐利用跳躍不斷的近身﹐這樣做的好處是﹐在空中你是處於移動當中﹐敵人瞄準你是有困難的 (如果﹐你碰上的是一個頂級高手﹐而你正好又是一隻小菜鳥﹐唉﹐沒辦法了)。

   其次是手中槍的使用﹐打的時候不能追求大概﹐不能只做到大概是朝著敵人打就行了﹐要精確到讓每一發子彈都發揮它的最大效力。具體做法是這樣﹐在和蹲打戰 鬥時﹐一定要看準射出子彈的著彈點的位置﹐隨時調整﹐由於槍的散射是有規律的﹐所以我們可以通過調整來讓盡可能多的子彈打中敵人。

  方法之二﹕使用點射﹐與對手保持距離

  這種方法只適用於進階玩家﹐首先﹐要對每一種槍的性能都要熟悉﹐其次要對自己的槍法有信心﹐這種方法適應的場合是有區別的。

  一﹑在20米開外有敵人﹐如果他用蹲打﹐你則可以以牙還牙﹐同樣用蹲打來還以顏色﹐要穩﹐槍口要打他的頭部上方﹐(用你準星的邊緣和他頭部的正中央重合)這樣你頂多挨上兩槍﹐但他肯定就死了。

   二﹑在10到15米內遇敵﹐就不能用上一種方法了﹐原因是﹐距離太近﹐如果你碰到的是個高手﹐他不會給你瞄頭的機會﹐他會打的你左右亂晃直到死亡﹐我們 要跳在空中點射﹐落地時﹐不要著急移動﹐蹲點兩槍﹐然後再跳蹲﹐一直重複。對手要是一直不動的話他回被這種方法逼瘋的。

  說了半天怎麼對付蹲打﹐別忘了我們也可以用一用呢﹐畢竟這是一種流行打法嘛。

  具體方法如下﹕

  如果﹐敵人離你較遠﹐你可以原地不動﹐使用點射﹐記住一定要打頭﹐不論對手怎樣移動要始終貫徹這個方針不變。

   如果敵人離你較近﹐當他移動的時候我們不應移動滑鼠追著他打﹐因為你的反應是有時間的你會發現你的槍口始終落後於敵人的移動方向﹐正確的作法是這樣。當 敵人移動時﹐算準他的移動方向將準星放到他身前一點點(準星緊貼在他的身前﹐)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敵人的移動總是朝著一個方向不變﹐所以﹐你的就可以保證大 部分的子彈都傾瀉在敵人的身上﹐同樣還是要保證準星始終在敵人的頭部附近﹐做到以最少的子彈打死一個敵人。

  如果﹐敵人也和你一樣蹲打﹐那好了﹐打兩槍之後﹐便採取第一種方法就行了

  總之﹐運用蹲打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對付菜鳥的時候會把他們打的很慘很慘。

  以上的這兩種方法要搭配使用﹐不可一成不變﹐戰場上的形勢瞬息萬變﹐真正的高手實際上是那些有著過人膽識和能保持無比鎮靜的人﹐我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才能真正的成為《突襲OL》高手當中的高手。

沒有留言: